close

IMG_1727  

如果不是某個萬獸之王旅行社的工作人員太機車,我想我應該很難會有機會搭乘廉航。

(原因不是我嬌滴滴,而是對於不熟悉的事物我欠缺嘗試的勇氣)

anyway~四月因為日本的櫻花季,機票住宿都相當難訂,或者價格相當不美麗。

於是在什麼都可能訂不到又不想當肥羊被宰殺的狀況下,

我的姊姊在plurk丟了兩個網址給我...

一個小時內,我完成了機票跟住宿的訂購。

誰還需要萬獸之王旅行社咧~~

我如果有需要也已經封殺了萬獸之王了~~投入其他旅行社懷抱。

訂機票的網址-香草航空vanilla-air

http://www.vanilla-air.com/tw/

訂飯店的網址-Hotel.com

http://tw.hotels.com/

飯店介紹之後寫好會再貼連結上來~~~

 

關於機票訂購的部分:

在香草航空的網頁有相當詳細的訂購方式以及報到方式--請詳讀官網

香草航空是飛東京~東京~東京!!!

 

因為我有朋友本來要去東京卻買錯航空只好摸摸鼻子去了京都~~

所以請先了解自己要去的地方跟機場名稱兒唷~~~

 

我自己的訂購程序很簡單

 

1.選出發日期跟回程日期

 

如果出發跟回程日期的機票已經完售,就在往前往後看看其他日期是否可以購買。

如果還是沒有...那就得要看看其他航空公司有沒有機位囉!!

價格的部分當然也不一定經濟實惠

 

小提醒!!

現在出國旅行的花費比在國內旅行划算,因此出國的人兒越來越多,請盡早規畫。

至少在機票跟住宿上請盡早下訂,不然就得要有很多的妥協~~

當然,就算是荷包很飽滿的人兒還是早點計畫也會有較多的選擇。

 

2.選出發時間跟回程時間

 

香草航空有三個出發時間跟三個回程時間

 

出發 出發時間 回程 回程時間
JW100 起飛0330 抵達0800 JW101 起飛0755 抵達1030
JW102 起飛0655 抵達1125 JW105 起飛1755 抵達2030
JW104 起飛1110 抵達1550 JW109 起飛2055 抵達0000

起飛時間是台灣時間,抵達時間是日本時間 (日本比台灣快一個小時)

 

  優點 缺點 建議
JW100

1.享有完整旅行

   第一天時光。

2.在飛機上看日出?!

3.票價便宜

1.晚上根本沒時間睡。

2.旅行第一天就會很疲憊。

1.早點到機場,在機場睡。

2.第一天晚上約六七點就可以回飯店休息。

JW102

1.享有旅行第一天

   的下午時光。

 

1.晚上大概可以睡

   2-3小時。

2.旅行第一天就會很疲憊。

1.上班族下午請假在家先睡飽。

2.第一天晚上約七八點就可以回飯店休息。

JW104

1.享有睡飽再出門

   的優閒時光。

2.精神狀況好。

3.票價便宜。

1.旅行第一天只剩夜生活。

 

1.精神體力充足其實在旅行中是相當重要的事情,

   所以不要覺得可惜,shopping行程相當適合

   安排在這樣的晚間進行。

   在東京你可以買到晚上2100。

2.或者需要排隊時間較長的美食就利用今晚吧!!

 

回程時間就不分析啦~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行程規畫安排,簡單來說JW105是最佳的回程時間。

 

我這次出發搭乘的是JW102班機,出發前睡了2-3小時,凌晨0430搭計程車到機場。

(台灣大車隊可以在網路上預約訂車,還蠻方便好用的,到機場也有公定價碼,請先詢問清楚)

在飛機上的時候,飛機還沒飛起來我就已經睡著了,一路睡到日本,所以三個多小時不會很難熬。

但跟我同行的夥伴怕自己一睡就醒不來,所以出發前一晚他完全沒有睡覺,只有在飛機上補眠,

所以,體力上其實都有些耗損,當天跟第二天都不太適合安排太辛苦的行程。

 

小提醒!!

沒有體力就很容易生病,或是在旅途中感到疲累(即便興奮的情緒和亢奮的狀態讓你感覺自己很年輕),

但身體是有反撲力量的,病了就不用玩了,太過勞累之後就需要花很長時間休養,

不太適合旅程結束隔天需要繼續工作的人。

(因為我的體力很差很差很差~所以在體力上會相當注意!!)

 

所以~如果旅行天數長(例如7天以上),我自己會選擇睡飽再出門的班機(JW104)

但如果旅行天數短(7天以下),我還是會選擇JW102班機。

JW100太青春洋溢了,除非都買不到機票,不然真的不會考慮。(年紀大了要服老)

 

JW100班機太早到行李怎麼辦?

1.可以先到飯店寄放後再展開行程,如果行李不會太重的話,拉著跑也無妨啦!

2.可以考量自己的體力決定行李的何去何從。(一般人去日本的行李都是輕的,回來才會超重)

 

3.填寫旅客資料

請參考官網資料。

4.訂購完成

恭喜取得日本東京來回機票~~(4人同行有折扣優惠,歡迎自己糾團喔!)

 

廉航沒有吃的,肚子餓怎麼辦??口渴怎麼辦??

 

在香草航空上只要有錢,你就不怕肚子餓也不怕口渴。

其實日幣現在很便宜,真的餓了可以買機上提供的餐點來吃,我在回程時肚子餓又想把日幣的零錢花掉,就買了機上餐。

請參考官網~好吃好吃!!!

http://www.vanilla-air.com/tw/service/inflight-meals

當時的主餐是700元日幣,購買飲料是150元日幣(原價200元日幣,因購買主餐可享折扣50元優惠)

當下也很多人買泡麵250元日幣,所以不會讓你餓到~(餐點的品質是好吃的,不會讓你難以入口)

至於可不可以吃自己帶的小餅乾、麵包之類的可能需要再查一下資料喔!

我自己是會隨身帶一個水瓶,在台灣出境時的隨身行李檢查必須是空的水瓶,

過完海關後(或是你走完自動通關後),就可以裝水帶上飛機喝囉~

 

 搭乘心得

1.在飛機上看到很多攜家帶眷的家庭出遊,其實以飛機票來說真的很划算,搭乘時間還可以接受,

   民生需求飛機上也都可以滿足,座位空間其實跟一般航空的經濟艙大小差不多,如果身高較高

   的人在挑選座位的時候可以選前面沒有座位的那一區域。

2.飛機上不冷不熱,所以不需要毛毯;廉航沒有機上影片或電玩的設備,所以怕無聊可以自備書籍或影片。

3.繽紛香草本身就有含20公斤的行李,我購買的時候直接就買繽紛相草,除非你很確信不會在日本買東西,

   只有一個隨身行李的話,你可以選擇原味香草。(這個分別可以參考官網喔!)

4.前往日本是需要填寫入境表格的,但飛機上並不會免費提供筆,請自備或者下飛機後在入境處填寫,

   機上賣的香草航空原子筆100元日幣,其實差不多25-28元台幣,造型可愛,相信日本出品是好寫的。

5.香草航空的空服人員都講日文或英文,如果真的有需求就用簡單的英文溝通即可,太難的英文未必可以

   通,語言溝通別害羞,能讓對方了解你的需求最重要,就算是There This where的組合沒有文法都可通。

 

以上是起飛前的簡單介紹....網路上也有很多人分享搭乘香草航空的心得經驗可以參考喔!

(媽呀~寫部落格真的很費工費時耶~~~果然需要鼓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草航空 東京自助
    全站熱搜

    張小心(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