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84094_10203235349003845_413496628319944853_n  

編號:2015025

2015.06.24閱畢

 

如果你看過"趨光歲月",對於之後的人生會是甚麼樣子有疑問的,

那請務必繼續接著看這本書。這本書很清楚的說明之後的人生~~

但我開始期待進入文創產業後的第三階段XD。

 

一年前的講座,電腦設備的準備不夠完備,延遲了些時間,豐哥(跟著大家這麼叫~XD)很灑脫的說,

那就直接開始吧!! 一方面我學習到設備的各項使用程式需要事先測試,一方面我也很欣賞豐哥的灑脫。

(多媒體的呈現增添了演講的豐富與加深印象,但最重要的還是內容啊!...

這就是後來我不太看相聲瓦舍的原因,因為太重多媒體的呈現,喧賓奪主

結果內容卻難以打動人心。啊~~扯遠了)

 

 

那一場演講,大專生心中激動著,面對寬恕這到底怎麼可能做得到,

聆聽相似的過去卻不是阻力,而是豐哥成功的助力

那一場演講,在聽眾的心中埋下了種子,悄然發芽。

 

這本書很好看,我已經很少一口氣把書看完,年紀越大注意力越不集中,

加上手拿著書會手痠,但這本書是我一口氣看完,大概三個小時。

看完之後腦海中開始重新組織規劃自己的人生路~~~XD

 

佳句摘錄一下啦~

 

 

1.追求夢想,最重要的是認識自己。

   第一步,先找到自己的熱情;

   第二步,確認自己在有興趣的事物上具備能力;

   第三步,堅持去做,不要因為自己的出身妄自菲薄,也不要從眾,被別人的看法所左右。

 

2.從眾--可能是條安穩的道路,但也許就失去挑戰自己的機會。

 

3.獨特--決定獨特,就要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

 

4.我真的準備好了嗎?如果沒有,當機會的窗向我開啟,只會看到我因能力不足而自慚形穢。

 

5.堅持,就是一種執行力。光有理想,沒有堅持,是不可能成就任何事的。

 

6.留在安全區,一步步地往上爬,或是選擇改變,接受挑戰,沒有一定的對錯。

   端賴每個人按照不同的生涯規劃,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決定。

   最重要的是,你是否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

 

7.安全--守住固有領域,在既有基礎上努力。

 

8.挑戰--選擇在最好的時候離開,擴張自己的境界。

 

9.有些事就算真理站在你這邊,卻寧可先退一步,吃點悶虧。

   迂迴一下,反而更容易把失去的東西補回來;

   相對地,直接據理力爭,反而欲速則不達。

 

10.順著員工的性子,是有效引導的基礎。

     如果主管是順著自己的性子,不去理解員工的性子,管理的品質將大為不同。

 

11.離開安全區,有猶豫有害怕,但是不離開,就沒有改變的機會。

 

 

12.改變的代價通常可觀,結果卻不可預期。如果願意一試,不論是成功或失敗,

     都有意義,都是人生中值得一再咀嚼的寶貴經驗。

 

13.真正好的投資,有兩項充要條件。一是你有濃厚興趣,二是真的了解。

     考慮清楚了再投入,否則不如買股票,可以研究基本面,至少有跡可循,

     只要別追漲殺跌,長期或區段投資,一無所有的機會應該較低。

     "不懂的東西不要碰"的職場教育學分,學費很貴,但絕對值得。

 

我很喜歡書中提到的胡蘿蔔跟棍子~
好奇嗎~~~去買書來看看吧!!
你也會看到屬於你的人生"關鍵字"。

arrow
arrow

    張小心(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